信用许昌欢迎您! 

  • 全国一体化信用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关闭详情

“河南好人”张克明:奉献光和热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许昌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文字大小: |

他爱岗敬业,深耕在基层教育前沿,凭着对教育的挚爱之心不断书写绚烂华章;他不断开拓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适应魏都区学校发展的新举措;他英勇救人,救人于生死一线……他,就是日前被市文明委授予“许昌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张克明。

“克明是个‘工作狂’,兢兢业业,他的敬业精神让我们佩服。”采访中,熟悉张克明的人,都会伸出大拇指。

2017年,许昌市群众体育设施项目正式启动,魏都区作为许昌市主城区,土地可以说是寸土寸金,想要单独规划体育场地,困难重重。作为魏都区教体系统的一名干部,在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下,他迎难而上,带领魏都区体育中心工作人员上河堤、下社区,找干部、访群众,调研评估每个项目落地后的应用效果和群众需求,认真规划体育场地,配置运动设施,常常忙得忘记吃饭。当看到全区83处体育场地的健身器材全部安装完成,群众开心地运动健身时,张克明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快乐。在当年全市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评比中,该项工作荣获第一名。

在工作中敢于争先创优,而工作之外,张克明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热心肠”。2016年,许昌市水上志愿救生队成立,得到消息后,张克明立刻报名,成了一名光荣的救生队员。每当夏季来临,他都会到河边、湖边走动,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

2020年5月7日6时许,张克明和往常一样到鹿鸣湖晨游。正在热身时,突然听到远处传来急促的呼救声,他拔腿就往岸边冲去。在离岸边二三十米远的水中,张克明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正惊恐地呼救,眼看湖水就要没过男子的头顶。顾不上脱衣服,更没有多想其他,张克明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朝落水男子奋力游去。在湖水完全淹没落水男子之前,他使出全身力气把浑身颤抖、嘴唇发紫的落水男子拖到岸边。上岸之后,看到落水男子脸色好转,已经精疲力竭的张克明便悄悄离开了。

几年来,作为水上救生志愿者,这样的援救场景还有不少:他忘不了,在南护城河打捞溺水身亡者时的心痛;他忘不了,在鹿鸣湖中救起不慎呛水者的后怕……为了减少悲剧的发生,他和队友们主动联合教育部门,积极组织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先后在魏都区、开发区、东城区、建安区的部分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有效预防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多年来,张克明一直将奉献精神贯彻于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能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工作之余,他坚持做公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引导广大群众将好人精神转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精神动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用自己的爱心和对工作的热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河南好人”“河南省勤工俭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今后,我将继续尽心尽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争做‘出彩河南人’。”张克明说道。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单位:许昌市大数据管理局

热线电话:2966178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0000024

备案号:豫ICP备16037127号-4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1077号

  • APP下载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