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许昌欢迎您! 

  • 全国一体化信用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关闭详情

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融资难题

文章来源:信用许昌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字大小: |

疫情无情,人有情。“银税互动”变身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推器。河南卓宇蜂业有限公司,经营机蜂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等,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A级。受疫情影响,有着300多家直营专卖店的卓宇蜂业有限公司损失不小,由于已售产品货款不能及时回笼,复工复产后又需要购进原材料等,公司流动资金一度非常紧张,税务部门主动与企业联络对接,“一对一”把脉企业困难、“面对面”摸底企业诉求,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融资12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众所周知,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源头”。河南丰田种业有限公司,在疫情的困难时期,税务部门与银行主动与其取得联系,开展摸底了解企业真正的需求,根据该公司信用情况成功为其融资165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成功复工复产,保住了粮食安全,为种业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民以食为天。受疫情影响,长葛市紫米食业有限公司资金回笼困难,流动资金一度非常紧张,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困难重重。税务部门、银行主动与企业联络对接,通过“银税互动”了解企业困难,根据企业信用,为该企业成功融资1000万元贷款,让企业及时有序的恢复生产,保障了疫情后相关食品的供应。

“银税互动”已成为守信激励的一项有力措施。今年来,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积极合作,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一倍以上,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积极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实现小微企业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同时,税务部门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名单,依法提供相关税收数据,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精准放贷。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单位:许昌市大数据管理局

热线电话:2966178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0000024

备案号:豫ICP备16037127号-4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1077号

  • APP下载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