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许昌欢迎您! 

  • 全国一体化信用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关闭详情

引导企业修复信用 助力企业诚信经营

文章来源:信用许昌 发布时间:2021-04-08 文字大小: |

“我们企业怎么进了异常名录呢,这业务是不是没办法办理了?”许昌市中航汽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焦急的说道。12月18日,该负责人到许昌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办理法定代表人、股东变更业务时,受理人员很快受理了他的申请材料,并按照材料规范认真审核公司资料,主动告知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可以为您办理,但现在我通过系统查到您的企业因为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场异常名录,也就影响到您公司对外的信用,在以后的业务往来中可能就会受到影响和限制,所以我们建议您尽快移出异常,修复企业信用。”窗口审核人员耐心的解释着。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考虑到良好的企业信用信息对企业长期发展的重要性,也为进一步督促企业按照规定及时履行年报义务,登记人员主动询问企业未年报原因,告知办理人员《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指导其快速补充企业年报,帮助企业移出了异常名录,修复了企业信用,并为其办理了变更登记,助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针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信用修复,许昌市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主动告知办理业务企业,为其提供企业信用修复的指引。让企业更好地规范自身信用行为,避免再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单位:许昌市大数据管理局

热线电话:2966178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0000024

备案号:豫ICP备16037127号-4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1077号

  • APP下载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