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许昌欢迎您! 

  • 全国一体化信用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案例
关闭详情

仪征市:构建联合奖惩格局 让信用“更值钱”

文章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9-08 文字大小: |

“截至目前,已累计审查了申领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补贴的8397家企业的信用状况,涉及资金4361.44万元,审查了申报省级各项奖补资金的30家企业的信用状况,还对新招录公务员进行了信用审查……”近日,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科长厉廷胜介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仪征市规范开展信用监管,推动联合奖惩措施落地,构建“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奖惩格局。

  近年来,仪征市多措并举推进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总体水平。一方面,开展政府机构失信专项治理,对发现的案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治,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现象,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今年以来,对全市385家失信企业采取“退出、帮扶、约束”措施,分类处置、分步实施,有效减少严重失信和受行政处罚企业的存量,控制增量。另一方面,开展网约车监管、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严重失信行为“黑名单”惩戒以及道路运输企业依法严格实施“一超四罚”4项专项治理集中行动,市信用办、交通局约谈4家“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运输企业,进行信用知识宣传。

  “目前,联合奖惩机制已在政府采购、项目审批、招标投标、评先评优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厉廷胜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在工程建设招投标过程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以及属于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及从业人员信用评价成果中黄牌、红牌企业与个人并处限制招投标活动期间内的,不得参与招投标工作。

  “联合奖惩机制不仅面向企业,还涉及个人,特别是针对‘老赖’,加强失信被执行人监管后,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据厉廷胜介绍,自2020年以来,仪征市累计发出限消令4721人次(含法人1017次、非法人组织68次、自然人3636次),纳入失信1359人次(含法人193次、自然人1166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网络论坛、电视台栏目持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执行悬赏信息。厉廷胜告诉记者:“我市已连续多年开展信用农户、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信用村、信用镇评定工作,仅2021年就评定信用户5.82万户,授信59.82万元,为1.62万户发放信用贷款25.63亿元。”

  联合,势必释放“1+1>2”的效果;奖惩,必然助长诚信的力量。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推进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覆盖更多重点领域,对失信企业和个人,依法落实信用公示、警告提示、降低信用等级等措施;对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在纳税服务、行政许可、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政策性鼓励,促进企业和个人信用行为逐步规范,在全市营造“失信受罚、守信受益”的诚信文化氛围。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单位:许昌市大数据管理局

热线电话:2966178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0000024

备案号:豫ICP备16037127号-4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1077号

  • APP下载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