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许昌欢迎您! 

  • 全国一体化信用查询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关闭详情

许昌禹州一案例入选全国 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典型案例

文章来源:信用许昌 发布时间:2023-03-17 文字大小: |

3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禹州市瑞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以次充好粉条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成为全省唯一入围案例。

据悉,2021年9月施行《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以来,许昌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公平竞争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监管领域中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当事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通过信用监管手段强化对当事人的失信惩戒,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能力与水平。

2022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禹州市瑞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以木薯淀粉代替红薯淀粉制售粉条等问题进行了曝光。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及时介入,对当事人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木薯淀粉代替红薯淀粉,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吊销营业执照等行政处罚,同时,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当事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下一步,许昌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力度,充分发挥信用护航作用,促进经营者诚信自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单位:许昌市大数据管理局

热线电话:2966178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0000024

备案号:豫ICP备16037127号-4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1077号

  • APP下载

  • 微信公众号